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恐袭频繁 法德两国面临政治分化

2016年08月0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右翼势力呼吁彻底关闭大门的强硬举措,更多人则呼吁欧洲加强跨国间的情报共享和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过去一个月,欧洲可谓占据“新闻头条”,法德两国接连遭受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去年因为难民问题,欧洲内部政治已出现很大分化。现在,恐袭和难民之间相互纠缠的关系又进一步使问题更复杂。

  在解决难民和恐袭问题上,法国和德国此前一以贯之的保守、渐进和融合政策正面临右翼势力的挑战。

  一系列暴力事件

  在法国,自去年《查理周刊》和巴黎袭击之后,7月尼斯再次发生规模惨重的恐怖袭击。仅在两个星期后,7月26日,在北部小镇诺曼底,两名持刀恐怖分子进入一家教堂,劫持了四名人质。教父Jacques Hamel被割喉,另有一名礼拜者受重伤。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