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次发射导弹 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2016年08月0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枚导弹或为射程达13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此次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接近最大射程
2016年8月3日讯,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北京时间当天早晨6点50分左右,朝鲜从该国黄海南道殷栗附近朝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联合参谋本部8月3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当天上午7时50分许在黄海南道殷栗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疑似“芦洞”导弹的一枚弹道导弹。日本防卫相中谷元表示,该导弹“疑似在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至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这是朝鲜导弹近20年来首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据韩联社报道,该导弹或为射程达13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韩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接近最大射程。这是朝鲜自7月19日发射2枚“芦洞”导弹和1枚“飞毛腿”导弹后再次发射导弹。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