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鲁吉亚的“中国城”|旁观日记8.22

2016年08月22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格鲁吉亚的“中国城” ②中国的“非充分就业”挑战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卿滢|文

  中国观众要注意了,如果电视里出现你看着十分眼熟的住宅小区,那可不一定是在中国,也有可能是在格鲁吉亚,因为已经有企业把中国的城市生活“输出”到那里去了。今天的另一则日记讲的是产能过剩,有数百万工人目前长期处于“非充分就业”状态,彭博社报道认为这会对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构成不小的挑战。

  福布斯专栏:格鲁吉亚的“中国城”

  走在高加索国家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北部街头,中国人会感到似曾相识:整齐划一的街道、如方阵般排列起来的公寓楼。建筑的外墙漆成深浅相映的栗色,窗户框架上有着华丽的花纹,每家每户都有长方形的小阳台。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