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迎来通胀鹰派新掌门

2016年08月2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鲁经济学博士,曾在IMF和印度多家政府机构工作;分析认为,帕特尔的出任意味着政府支持延续拉詹的低通胀政策
印度新任央行行长帕特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爽)8月20日,印度政府任命52岁的现任央行副行长帕特尔(Urjit Patel)为新任央行行长,接替任期届满无意留任的拉詹(Raghuram Rajan)。帕特尔将于9月4日正式上任,任期三年。

  自拉詹6月宣布卸任以来,外界一度担忧印度政府会指任鸽派领导人,削弱央行的独立性。此番帕特尔当选,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这份担忧。分析普遍认为,帕特尔的出任意味着政府支持延续拉詹的低通胀政策。

  拉詹在任期间,出台了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国有银行的改革,并成功控制了印度的通胀率。但他说话直率,据称与政府不和,更有保守派国会议员公开指责拉詹“思想上不是完全的印度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