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印度央行新政未能遏止卢比贬值

2012年06月2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印度央行周一宣布提高商业贷款额度上限和外来资本对国债投资额度上限,印度货币卢比在短暂被拉升之后继续走低

  【财新网】(MarketWatch- Nick Godt)随着周一(6月25日)印度的卢比汇率和股市双双收跌,回吐了早上的强劲的涨幅,印度储备银行(RBI)旨在扭转卢比下跌的系列措施宣告失败。

  这些措施包括将允许商业贷款额度上限从300亿美元提高到400亿美元,并把外来资本对政府债券的投资额度上限从150亿美元提高到200亿美元。

  但是,孟买的独立投资分析师图尔斯安(S.P. Tulsian)认为,市场从印度财长穆克吉(Prnab Mukherjee)周末的评论中建立了太多的期许。图尔斯安认为,“这份政府声明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投资者本来希望的更多,比如零售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制度改革,或者是柴油价格的提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