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对美俄就叙新停火协议一致表示支持

2016年09月1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叙利亚政府10日对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表示支持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叙利亚政府10日对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表示支持。

  叙通社当天援引官方消息报道说,对于新停火协议的相关情况,叙政府早前已获得通报,并对此表示认可。

  叙通社报道说,根据美俄达成一致的内容,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将实现停火,以方便人道救援物资进入。此外,美俄将协调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前身为“支持阵线”的极端组织“征服阵线”。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克里在与拉夫罗夫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美俄最新达成的一致意见,叙利亚政府军将停止对反对派武装的轰炸,反对派武装在停止攻击政府目标的同时必须和叙境内恐怖组织“保持距离”。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若新的停火协议进展顺利,它将于12日生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