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总统称与美国“分离” 美方要求澄清含义

2016年10月2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杜特尔特表示,要联合中俄一起“对抗世界”;美方强调目前没有收到菲律宾要对美菲关系作出调整的官方文件,欢迎菲律宾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0月2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北京表示,将在军事和经济方面与美国“分离”。美国方面已要求菲律宾澄清这一说法的具体含义。

  “在这里,我宣布将与美国分离,包括军事和经济上。美国已经失败了。”杜特尔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菲经贸合作论坛上表示。

  “在意识形态上,我将重新和你们(中国)站在一起,我还将到俄罗斯和普京会面,告诉他,有中国、菲律宾和俄罗斯三个国家一起来对抗世界,这是唯一的方法。”杜特尔特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