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检方紧急逮捕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

2016年11月0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检方10月31日晚宣布,已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实施紧急逮捕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韩国检方10月31日晚宣布,已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实施紧急逮捕。

  韩联社援引韩国检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崔顺实对各种指控均予否认。检方担心证据存在被销毁的可能,且鉴于崔顺实此前存在逃往国外事实,目前在韩国也无明确居所,存在逃脱可能,因此作出紧急逮捕决定。

  在韩国,紧急逮捕是指在来不及申请法院拘留令的情况下,先行对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后申请拘留令的司法制度。实施紧急逮捕后,检方需在48小时内向法院申请拘留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