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称将推动美俄“正常化”

2016年11月15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表示非常期待与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有一个“强劲且持久的”关系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过渡团队11月14日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当日致电特朗普,对其当选表示祝贺。

  在通话中,特朗普与普京讨论诸多议题,包括美国与俄罗斯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战略经济问题以及美俄间200多年来的关系。

  特朗普对普京表示,他非常期待与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有一个“强劲且持久的”关系。特朗普和普京讨论了叙利亚问题,并同意现在的美俄关系“极其不尽人意”,要努力正常化美俄关系,将其纳入建设性合作的框架中,并强调发展贸易和市场对双边关系创造稳定基础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