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国家安全、情报与司法要职人选

2016年11月19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确定国安顾问、中央情报局局长、司法部长人选,三人都是保守强硬派代表
资料图:塞辛斯(Jeff Sessions)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白宫过渡团队11月18日正式宣布三名要职人选,分别为国家安全顾问、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司法部长的人选。

  特朗普将任命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塞辛斯(Jeff Sessions)为司法部长,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蓬佩奥(Mike Pompeo)将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已退休的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现年69岁的塞辛斯来自阿拉巴马。1981年至1993年,他担任阿拉巴马南区法院联邦检察官。里根总统曾经在1986年时,提名他担任阿拉巴马南区法院的法官,但这一任命遭到否决,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被指责发表种族歧视言论。1994年,他当选阿拉巴马州的州检察长。1996年起,他在国会任联邦参议员,并在2002年、2008年、2014年成功连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