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推文:不作揣测 表明立场

2016年12月06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慷指出,多年以来,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一直是高度互利共赢的,否则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状况;要维持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需要中美双方在坚持两国关系重要原则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
资料图:陆慷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6年1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关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外交部发言人周六表示已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交涉对象是美国现任政府还是特朗普团队?美方是如何回应的?中方和特朗普过渡团队的关系如何,沟通是否顺畅?

  答:关于这件事情,周末王毅外长、外交部发言人和国台办发言人都已经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在北京和华盛顿都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全世界都非常清楚。美方包括特朗普当选总统及其团队我想也很清楚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严正态度。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