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脱欧绝不是“关上大门”

2016年12月06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约翰逊近日发表演讲称,脱欧不是“孤立自我”,欲在英实行全球化的外交政策“世界不列颠”,并将英国定位为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我坚持认为,视单民族国家为全球秩序的基石和对其他国家保持开放心态,这二者并不矛盾”,英国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近日在伦敦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表题为《世界不列颠:英国在脱欧时代的外交政策》(Global Britain:UK foreign policy in the era of Brexit)演讲中表示。这是约翰逊意在建立英国对外政策框架的系列演讲中的第一场。

  约翰逊将英国定位为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并解释了演讲题目中“世界不列颠”(Global Britain)的含义:真正采用全球化的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