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CEO或任国务卿 与俄罗斯关系密切

2016年12月13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卿一职需要通过美国参议院批准,而蒂尔纳森与俄罗斯和普京的紧密关系可能是其在国会获批的障碍
资料图: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石油公司CEO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在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国务卿人选的最终名单中领跑。但蒂尔纳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关系密切,若特朗普提名蒂尔纳森出任国务卿,可能面临美国国会阻挠。

  特朗普12月11日在推特上称,“不管我是不是选他去国务院——埃克森美孚的董事长兼CEO蒂尔纳森,都是一位世界级的人物(player)和交易人(dealmaker)。敬请期待!”特朗普预计最早在本周内宣布国务卿人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