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再次批准贷款 改善大京津冀空气质量

2016年12月13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笔合4.996亿美元的贷款将通过建设融资平台支持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大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治污项目,亚行曾于去年首次批准3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河北省治理空气污染监管改革
亚洲开发银行2016年12月13日宣布,已批准一项合4.996亿美元的贷款,通过建设融资平台支持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大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治污项目。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12月13日宣布,已批准一项合4.996亿美元的贷款,通过建设融资平台支持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大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治污项目。 此前,亚行曾于去年首次批准3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河北省治理空气污染监管改革。

  亚行能源专家吕琳表示,“大京津冀地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恶劣的空气质量给该地区带来了严重的健康风险和经济负担。作为该地区的首个绿色融资平台(GFP),GFP将调动国内资金,促进能源、交通、城市和农业等多个行业之间长期一致的努力,进而改善大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