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称风险犹在

2016年09月2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建议,政府应谨慎实施经济刺激措施,防止信贷过快扩张和房地产价格泡沫,这些因素会危及银行资产的质量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的新研究表明,尽管受国内外压力持续拖累,但中国上半年的经济表现仍高于预期,加之采取了刺激措施,这些都将使中国2016至2017年的经济增长略高于预期。

  在其年度旗舰经济报告《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下称《展望更新》)中,亚行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6%,略高于3月预测的6.5%,2017年的增长预期则由之前的6.3%上调至6.4%。

  亚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表示,“中国经济仍有望实现政府设定的6.5%至7.0%的年均增长目标。继续实施结构性改革有助于中国应对多方面的风险,包括出口需求持续疲软、制造业投资减少和资产价格泡沫等风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