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前央行行长:欧元清算业务将离开伦敦

2016年12月1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努瓦耶表示,法国政府正在推动将巴黎打造成欧洲金融中心,这可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前欧洲央行副行长、前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2016年12月12日到访北京期间表示,欧元的清算业务将会离开伦敦。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英政府与欧盟磋商中很重要的方面将是金融领域的谈判。前欧洲央行副行长、前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Christian Noyer)12月12日到访北京期间表示,欧元的清算业务将会离开伦敦,这将有利于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他还表示法国政府正在推动巴黎打造欧洲金融中心,这也可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努瓦耶表示,早在2011年,伦敦的清算所和监管部门作出的决定影响了欧元区,当初欧洲央行就发出警告,希望将欧元清算业务转移出伦敦,但并未成功。现在英国脱欧后,这些业务必须离开。努瓦耶提及,当时欧盟法院对英国进行保护,但英国脱欧后将失去这样的保护。目前在巴黎已有清算活动,因此可以很容易迎接新的清算业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