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日 安倍欲借家乡外交获得领土问题突破

2016年12月16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面聚焦两国能否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取得进展,但两国思路分歧使得形势不容乐观

  【财新网】(特派日本山口县记者 陈立雄)1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日本西部山口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会面聚焦两国能否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取得进展。山口县是安倍的家乡。

  当天,经常迟到的普京比原来计划晚近三小时抵达山口。几百名当地民众街头上欢迎普京,但载有普京的车辆迅速经过。这次会谈在安倍晋三家乡山口的一家高级日式旅馆召开。

  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谈结束后,安倍向记者表示,与普京进行了“坦率且非常深入”的讨论,其话题包括原岛民自由访问、共同经济活动以及和平条约在内。他介绍,其中一个半小时讨论了仅限译员在场的和平条约等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