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中国在南海捕获美无人水下潜航器

2016年12月1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称,此次涉及的无人水下潜航器是一个非机密的“海洋滑翔”系统,在全球收集军事海洋数据
资料图:无人潜航器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根据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库克(Peter Cook)12月1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美国国防部已通过适当的政府间渠道,要求中国立即归还无人水下潜航器(UUV)。

  上述声明称,中国12月15日在南海“非法拿取”了一个美国无人水下潜航器,当时美国一艘海洋调查船正打算收回这个无人水下潜航器:当时美国海军监测船“鲍迪奇号”(USNS Bowditch)和无人水下潜航器正在菲律宾苏比克湾(Subic Bay)西北方向50海里处执行例行任务,一艘中国海军的大浪III级ASR-510舰艇放下一艘小船,取走了一个无人水下潜航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