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外长南海裁决出炉后首次举行会晤

2016年07月2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介绍,美国也明确支持菲律宾跟中国恢复对话,通过双边的对话协商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2016年7月2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左六)和与会代表在会议开始前合影。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老挝万象记者 陈立雄)7月25日晚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双边会谈。这是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出炉后,两国外长首次面对面会谈。

  会后,王毅对媒体称,双边谈到了南海问题。美方明确告诉,美国在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仲裁案的内容上不持立场。美国也明确支持菲律宾跟中国恢复对话,通过双边的对话协商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对于当天接近一个小时的会谈,王毅介绍,双方要共同努力争取在奥马巴剩余的任期当中,能够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把一个更加稳定、良好的中美关系转到下一任美国政府的手中。“这是我们今天达成的非常重要的共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