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驻土大使遭近距离暗杀 不治身亡

2016年12月20日 0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件已被俄罗斯官方认定为恐怖行为,土耳其官方已承诺,将对事件进行彻查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俄罗斯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间,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家画廊,出席一场摄影展开幕活动时,遭到站在身后的暗杀者近距离枪击。根据俄罗斯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安德烈·卡尔洛夫在送医后仍不治身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事发后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这起事件“显然是一次挑衅”,意图对俄土关系的恢复及正常化,以及对“由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及其他各方在叙利亚危机中推进的和平进程”进行破坏。而莫斯科对这起攻击“唯一的回应”,就是起而打击恐怖主义,“杀手会感受到的”,普京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