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暗杀案后 俄土关系走向何方?

2016年12月20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使遇刺可能会令俄土关系过去一年的进展落空,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俄土可能利用此次事件作为契机,形成打击恐怖主义的“联盟”
12月19日晚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的一家画廊遭暗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2月19日晚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的一家画廊遭暗杀。1829年,俄罗斯帝国驻德黑兰大使 Aleksandr Griboyedov在使馆内被一闯入暴民射杀。巧合的是,19日当晚,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准备到剧院观看一场名为“Woe from Wit”的话剧,而这一话剧正是由 Griboyedov所创作的。

  自去年底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俄土关系跌入历史低点,过去一年以来双方关系开始慢慢缓和。暗杀事件会对这一局面造成什么影响?对目前叙利亚内战又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