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白宫“疑华派”贸易重臣力主强势回归亚洲

2016年12月2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过渡团队称,由纳瓦罗负责的新设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将与白宫现有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经济委员会以及内政政策委员会密切合作,以完成特朗普“通过军事和经济实力达成繁荣与和平”的愿景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徐和谦)12月21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白宫设立一个新的政策顾问机构 “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并任命从选举期间即被他延揽为经济政策顾问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教授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领衔该委员会,并担任美国总统在贸易和工业政策方面的顾问。

  在特朗普过渡团队发出的声明中解释,这一新设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为总统在贸易谈判中提供创新策略,并与其他机关一起评定美国的制造能力和国防工业,协助失业的美国工人重新寻找就业机会,还将领导一项名为 “购买美国制造、雇佣美国人”的项目,以保证特朗普提出的一系列政策许诺得到执行。声明称,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的设立,进一步体现了特朗普“让美国制造业重新伟大起来,并让每个美国人有机会获得体面工资和良好工作机会”的决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