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举行大型阅兵式庆祝武装部队建立60周年

2017年01月03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巴2日在首都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武装部队建立60周年

  据新华社1月2日消息,古巴2日在首都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武装部队建立60周年。

  阅兵式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举行,数万古巴民众参加了阅兵式和随后的群众游行,纪念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以及他领导的反抗巴蒂斯塔独裁统治的游击战。

  参与阅兵的主要有象征古巴武装部队摇篮的“格拉玛”号游艇的复制品,标志抗击西班牙的古巴民族独立战争、古巴革命和古巴支持非洲国家争取自由独立的历史方阵,古巴革命武装部队、精锐部队、海军组成的军方方阵,以及标志人民战争的保卫国土的民兵方阵,最后是民众游行。游行民众高举古巴国旗和印有菲德尔·卡斯特罗头像的横幅,不断呼喊“我是菲德尔”、“菲德尔万岁”等口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