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发表脱欧纲领 将退出欧洲单一市场

2017年01月1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确定退出欧洲单一市场,退出欧盟法律体系,不寻求保留一部分的欧盟成员身分,不会“半退半留”。但希望与欧盟继续在安全问题上合作。她还承诺,英国国会在脱欧协议生效前,有最终投票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午,发表了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政策纲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 莫业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午,发表了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政策纲领。梅在这场题为“全球不列颠”(Global Britain)的演讲中表示,英国将确定退出欧洲单一市场,不再为欧盟贡献费用,不再受欧盟的法律体系管辖。梅说,“如果我们不能控制我们自己的法律,我们就不算真正地离开欧盟。”

  但梅仍提出,英国虽然不会与欧盟成员国维持现有型态的关税同盟,因为那将阻碍英国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独自签定贸易协议。但她希望,能与欧盟谈出另外一套协议,使英国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尽可能地减少障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