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出访德法 为脱欧谈判争取时间

2016年07月2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她表示,英国不会在2016年年底前触动脱欧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首先应达成团结一致的立场,之后再通过一系列非正式会谈与欧盟构建新型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特雷莎·梅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开启她自7月13日就任英国首相以来的首次出访。她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英国脱欧等事宜进行双边会谈并共进工作晚餐。21日,她还将前往法国爱丽舍宫与总统奥朗德见面。分析认为,此次特雷莎·梅与德、法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将为英国漫长且艰难的脱欧谈判奠定基调。

  特雷莎·梅表示,理智、井然有序的脱欧仍需一定的时间。英国首先应达成团结一致的立场,之后再通过一系列非正式会谈与欧盟构建新型关系。她明确提出,英国不会在2016年年底前触动脱欧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尽管这不会取悦所有人”,但英国并不急于启动耗时两年的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