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哈佛莱恩哈特:或需阻止美元过快升值的国际协议

2017年01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肯尼迪学院国际金融教授称,2017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多,新兴市场美元债务或需重组
资料图:莱恩哈特(Carmen Reinhart)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哈佛大学教授莱恩哈特(Carmen Reinhart)称,2017年是全球经济的“高风险年”。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新兴市场债务可能需要重组,也可能需要一份新的多边协议来阻止美元过快升值。

  在1月17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货币政策走向何方”讨论会上,哈佛大学肯尼迪公共政策学院国际金融体系教授莱恩哈特称,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央行越来越多地承担了财政责任,这与此前连讨论提高通胀目标都是“禁忌”相比有很大的转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