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欧盟绝不参加任何贸易战

2017年01月26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表示,欧盟尚未与英国正式展开脱欧协商,在英国离开欧盟前,依然会受到欧盟规定的束缚;他还呼吁中国市场进一步向外资企业开放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 史伟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1月25日在“中欧关系新动向”发布会上表示,贸易战对各方无益,欧盟绝不对参与任何贸易战。

  史伟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如发生英国脱欧、产能过剩、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出现争议等问题,但总体来说,“中欧关系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双方在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等领域取得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他展望2017年,称“中欧关系将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