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启动宪改 削减部分总统职权

2017年01月26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的此次宪改,准备重新调整权力在总统、议会和政府部门间的配置,并将原属于总统的职权,大幅转移让渡给政府部门和议会。总统则在政府部门和议会之间扮演“终极仲裁者”的角色
资料图:纳扎尔巴耶夫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现年76岁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月25日通过电视演讲,宣布在哈萨克斯坦自苏联独立25周年之际,将启动宪制改革,重新调整国家权力在总统、议会和政府部门间的配置,并将原属于总统的职权,大幅转移让渡给政府部门和议会。

  在纳扎尔巴耶夫向人民发表的《致哈萨克斯坦公民呼吁书》中,他称"考虑到国家利益、时代要求和子孙后代的前途,我做出了改革决定",“随着历史的演变,时代的发展,国家管理体系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