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入境限令震动美国上下 政学商界反制声浪滔滔

2017年02月0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社会在超过一年多的激烈大选中留下的分歧还未及弥合;特朗普一系列将浮夸竞选词藻转化为真实命令和政策的大动作,又进一步激起了政界、商界、学界和民间团体的反制浪潮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日,美国纽约,民众抗议特朗普的“入境限制禁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未满两周,一份已征集到近千个美国外交官名字的持不同意见声明联署,已在美国国务院系统内流传并递交给政府高层,其中直言针对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出台暂时性的入境限令,实无益于美国安全。在16个由民主党执政的州,16名州检察长串连声明谴责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并誓言动用一切职权内的可能手段与特朗普的命令对抗。

  在学界,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诸多校,都以校长或大学声明的形式,对特朗普新下的移民及入境限制令表达强烈质疑,并重申大学对已在校内就读或任教的受影响国家学生及学者,待遇一如既往,还将为蒙受波及者提供法律支援服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