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以色列定居点法案违反国际法

2017年02月08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特雷斯强调要避免可能破坏“两国方案”的任何行动,一切核心问题应当由双方在相关安理会决议和共同协议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解决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月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议会通过将约旦河西岸非法定居点合法化的法案深表遗憾,指出这一法案违反国际法。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这一声明。声明说,这一法案违反国际法,将给以色列带来影响深远的法律后果。该法案据称将修建在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的定居点合法化。

  声明说,古特雷斯强调要避免可能破坏“两国方案”的任何行动,一切核心问题应当由双方在相关安理会决议和共同协议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解决。联合国愿为这一过程提供支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