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商务部长:中美“再谈判”是重大机会

2017年02月10日 0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应尽快开始从上而下的沟通和谈判,中美经贸关系再平衡对双方都是全新机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前商务部长富兰克林(Barbara Franklin)认为,中美应尽快由最高决策层牵头开启对话,通过政府间的众多渠道进行沟通和谈判。即便特朗普政府瞄准两国关系的“再平衡”,也对两国意味着机会。

  富兰克林曾在老布什政府期间的1992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第29任商务部长,曾推动设立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她在近日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上发表演讲时做出了如上表示。

  特朗普当选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电时,双方表达了合作的愿望,这是积极的开始。她说,自己对双方在立场有差异的领域设法寻找解决方案,做出对两国和全球经济有益的决定抱有希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