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金正男遇刺案 马方称案情复杂将独立调查

世界说 马岩岩 发自 马来西亚 吉隆坡
2017年02月16日 22:44
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政治部总监拿督斯里弗兹说:“金正男遭谋杀,是刑事案件,因此我国刑事调查部将全权负责缉拿凶手,而政治部将负责梳理背后所纠缠的关系。”

  世界说 马岩岩 发自 马来西亚 吉隆坡

  据悉金正男遇刺案已引起各方国际势力角逐。马来西亚总理署官员2月16日向世界说透露,“这个事情水很深,美国这边也曾向马来西亚索要金正男的资料,但马来西亚没有给。”

  当被世界说追问“既然水很深,那么马来西亚会怎样处理这个案件?”时,该官员表示:“这里面的政治角力与马来西亚没有任何关系,马来西亚也不想蹚这浑水;马来西亚会独立的按照国家宪法法律,依法处理这个案件。”

  全国政治部总监拿督斯里弗兹说:“金正男遭谋杀,是刑事案件,因此我国刑事调查部将全权负责缉拿凶手,而政治部将负责梳理背后所纠缠的关系。”

  △ 最先被逮捕的越南籍嫌疑人段诗芳(Doan Thi Huong)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