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受阻 上议院拒绝批准政府法案

2017年03月02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政府强调,希望尽早确保在英国居留的欧盟公民以及在其他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公民的权利
当地时间3月1日, 英国议会上议院对政府提出的“脱欧”法案进行投票,以358支持、256票反对的结果要求特雷莎·梅政府在法案中承诺保障已在英居留的欧盟成员国公民权利。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1日, 英国议会上议院对政府提出的“脱欧”法案进行投票,以358支持、256票反对的结果要求特雷莎·梅政府在法案中承诺保障已在英居留的欧盟成员国公民权利。据英国议会程序,该法案修正案将返回下院讨论,并有可能被推翻。

  据路透社和BBC报道,政府信源称,英政府将在该法案返回下议院后,利用其所在的保守党为议会下院多数党来推翻上议院的要求。

  这是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脱欧”法案后首次受挫。2月,该“脱欧”法案在下议院通过。英政府脱欧发言人称对此结果表示失望,“我们已经清晰地反复强调了对欧盟公民的立场。我们想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尽早确保已在英国居留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及在其他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公民的权利 。”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