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菲永陷空饷门接受调查 拒绝退选

2017年03月02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和“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有望进入第二轮决选投票阶段
资料图:菲永(François Fillon)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距离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当地时间3月1日,中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François Fillon)宣布,其因涉嫌为妻儿在议会挂虚职、吃空饷,将受到正式调查。不过,他坚持不退选。

  当天,菲永临时取消原定竞选活动,引发外界对其被司法传讯甚至可能“退选”的种种猜测。他在竞选总部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坚称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绝不退选。他还说遭到司法不公正对待,法律的无罪推定原则已经被“完全忽视和消失”,司法系统和媒体正企图发起一场“政治暗杀”。“但是他们杀害的不仅仅是我,是这场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