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马互扣公民 历史上人质危机如何化解?

2017年03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不同时局下情势各异的人质危机,各国见招拆招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伊朗人质危机期间,美国军事突破无果,适时开启谈判模式;秘鲁武装劫持案中,秘鲁军方暗度陈仓,打响“地道战”,创造了武力营救人质的样板;韩国政府凭借外交努力从塔利班手中救回人质,却被批评创下了为救人质与恐怖分子妥协的先例
随着金正男遇刺事件持续发酵,朝鲜宣布禁止在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出境,马方随后宣布禁止朝鲜驻马使馆人员出境。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随着金正男遇刺事件持续发酵,朝鲜宣布禁止在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出境,马方随后宣布禁止朝鲜驻马使馆人员出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朝鲜的做法“形同是将马来西亚公民当作人质”,并指示马国警察总监要防止所有朝鲜籍公民离开马来西亚,直到在朝马国公民的安全得到保障。中国外交部就该事件表态称,希望有关方面在国际法框架下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

  纵观历史,面对不同时局下情势各异的人质危机,各国见招拆招的方式也不尽相同。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