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可能性扩大

2017年03月10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2018年秋季是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合理时间,但现在还没有就是否举行公投达成最终意见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9日,苏格兰爱丁堡,一块屏幕上显示着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55%的选民反对独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英国政府焦灼于脱欧法案的同时,苏格兰在推进第二次独立公投上出现了新动向。最新民调和政府官员的表态显示,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3月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秋季是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合理时间,但现在还没有就是否举行公投达成最终意见,但她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将继续以对这个国家而言正确的步调,推动公投相关事宜的进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