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朴槿惠遭弹劾 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

2017年03月1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前总统在任期间,为推进中韩关系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对此予以肯定。同时,她在任期间,韩国政府作出了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这影响了两国关系发展,我们也表明了反对态度
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自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今天,韩国宪法法院宣布通过对朴槿惠总统的弹劾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朴槿惠前总统执政期间采取的一些政策,如同意在韩部署“萨德”、与日本签订《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表示过不满。韩国即将举行下一任总统选举,中方对此有何期待?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情况。有关弹劾案是韩国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作评论。作为邻国,我们希望韩国能保持政局稳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