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遭弹劾解职 韩国总统大选将提前

2017年03月1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宪法法院代理院长李贞美宣布,宪法法院裁定由韩国国会对朴槿惠提出的弹劾案有效,朴槿惠必须立即解职。身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的朴槿惠,也成为大韩民国建国以来,首位经弹劾程序遭到罢免的总统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王自励)喧腾韩国政坛多时的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终于在3月10日划下句点。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宪法法院裁定由韩国国会对朴槿惠提出的弹劾案有效,朴槿惠必须立即解职。

  身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的朴槿惠,最终也成为大韩民国建国以来,首位经弹劾程序遭到罢免的总统。目前宪法法院在任的8名法官都是由朴槿惠和同属保守派的前总统李明博任命的。

  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表示,参加弹劾案最终表决的8名法官全部投了赞成票,同意罢免总统。“总统的行为及其后果的负面影响十分严重,因此,解除其总统职务,对于捍卫宪法的意义不容争辩。” 李贞美在宣读判词时说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