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入狱自杀遭弹劾 韩国历任总统的不归路

2017年03月1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88年之前,韩国陷入“弱势总统遭军事强人政变下台;强人总统被暗杀或被民运放逐”的循环之中;1988年之后,贪污腐败成了每任韩国总统的绊脚石。管不好家人亲信,更是历任总统爆发执政污点的重灾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自1948年8月15日大韩民国成立至今,共经历了11任总统。现任总统朴槿惠之前的十任总统,在政治路途上几乎都未能善终。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宣布通过朴槿惠的弹劾案。身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的朴槿惠,竟也成为首名被弹劾罢免下台的总统,为韩国总统政途多难善终的历史窠臼又添一例。

  在朴槿惠之前,10任韩国总统的命运被1988年的民主化,划分为两种截然不同的轨迹。1988年之前,整个国家陷入“弱势总统被军事强人政变;强人总统被暗杀或被民运放逐”的循环之中;1988年之后,贪污腐败成了每任韩国总统的绊脚石。管不好家人亲信,更是历任总统爆发执政污点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