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因曾聘用女儿为助手而辞职

2017年03月22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21日宣布,为更好地配合司法机关对于他在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女儿为助手一事的调查,他向法国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21日宣布,为更好地配合司法机关对于他在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女儿为助手一事的调查,他向法国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

  勒鲁当天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强调,他聘用女儿为助手符合议会的相关规定,但他不希望因自己受到司法调查而影响法国的反恐等工作,因此辞去内政部长一职。

  法国总统府当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奥朗德接受勒鲁的辞职请求,并宣布任命法国外交部负责外贸、旅游及海外法国人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为新的内政部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