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受讯超21小时 若定罪获刑或达十年

2017年03月2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将在完成对调查内容的讨论后即刻决定是否申请拘捕令;检方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正在配合调查,尚未行使沉默权”,“根据提问内容,朴槿惠积极陈述个人意见,有时也给出简短回答”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2日,韩国首尔,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晚11时40分许结束了对前总统朴槿惠的调查,朴槿惠花费7个多小时确认审讯记录内容后,于22日上午6时55分左右离开调查室回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讯问21个小时以上,创下韩国总统受讯时间的最长纪录。朴槿惠3月22日上午结束调查回家。

  检方对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13项,包含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泄露机密罪等。不过检方主要对朴槿惠涉嫌动员青瓦台和保健福祉部等诸多部门,帮助三星副会长李在镕继承经营权,并通过崔顺实与Mir、K体育财团收受贿赂一事,展开集中调查。此外,检方还就朴槿惠与崔顺实一同成立两家财团,并从53家企业强制募集数百亿韩元,以及指示青瓦台泄露文件等嫌疑进行了调查。朴槿惠曾受高中时期恩师委托下令制作“黑名单”一事,同样也在调查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