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上海孩子的数学课本英国人也想用,中式教学法能否助力洋学堂?

2017年03月23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签订协议,承诺将36套上海基础教育的数学教材翻译成英语出版,供英国的部分小学使用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为“数学教育”头疼不已的英国人民,最近又折腾出新招——很快,一批中国的数学课本将在逐字逐句翻译后,搬进英国的小学课堂。

  在2017年3月14日的伦敦书展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HarperCollins Publishers)签订协议,承诺将36套上海基础教育的数学教材翻译成英语出版,供英国的部分小学使用。

  柯林斯出版集团总经理Colin Hughes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称,“为中国学生编写的教科书被逐字逐句翻译出来、并卖给英国的学校使用,这种事史无前例。” 他还表示,这一教材协议是中英两国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加强该国学生在数学方面的表现。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