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袭击者为英国国籍曾被调查 IS宣布负责

2017年03月23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连夜逮捕7人,更正伤亡数据,最新确认4人死亡,29人住院,伤者来自11个国家
当地时间3月23日11时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确认袭击者身份为英国出生的男性,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被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调查,但仅被定性为“一个次要人物”(a peripheral figure)。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伦敦近10年来最大恐怖袭击案持续发酵。当地时间3月23日11时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确认袭击者身份为英国出生的男性,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被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调查,但仅被定性为“一个次要人物”(a peripheral figure)。她指出,当初调查此人的案件是在多年前,“他并不在目前的情报图片库中”。

  “伊斯兰国”(IS)通过其宣传媒体Amaq宣布对伦敦恐袭负责,称该袭击者是“伊斯兰国的战士”。英国官方暂无确认消息。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