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下令 对特定群体加强签证审查

2017年03月24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竞选期间多次表示,希望引入“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机制来控制移民入境,从而筛除一切恐怖组织的成员或同情者,以及一切仇视美国或美国原则的人;有分析指出,蒂勒森的新指令便是为了落实特朗普的这一竞选承诺
资料图:蒂勒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指示美国驻外使馆确定一批“需要加强审查的群体”,并对来自这些群体的签证申请者加强筛查。同时,他还下令对曾到过“伊斯兰国”(IS)所控领土的入美签证申请者进行强制性的社交媒体审查。

  蒂勒森在3月10日至17日期间发出的4份电报中,对美国各使馆下达了上述指令。他在电报中强调:“一切关于签证的决定都关乎国家安全。”路透社和《纽约时报》获取并报道了这些此前未公开的电报。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