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到半年朴槿惠总统变囚徒 原执政党大选难翻身

2017年04月0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4月3日发布的最新大选民意调查显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支持率为34.9%,连续13周稳居支持率榜首;而朴槿惠所属的自由韩国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仅有7.5%的支持率,位居第五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3月31日遭韩国法院裁定收押,被送进首尔看守所,成为韩国建国以来第三位被收押的前元首。现在,她住在一间单人押房里,每餐伙食的标准只有1.3美元,还得自己洗托盘,睡在地板上的折叠床垫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3月31日遭韩国法院裁定收押,被送进首尔看守所,成为韩国建国以来第三位被收押的前元首。现在,她住在一间单人押房里,每餐伙食的标准只有1.3美元,还得自己洗托盘,睡在地板上的折叠床垫上。

  而在五个多月前的2016年10月24日,这位韩国首位女性元首还踌躇满志地在韩国国会发表讲话,宣布争取在任期内推动修宪,改变韩国总统“五年一任制”不能连任的规定。岂料,那一天也成为她总统任期中道崩落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