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检方提请逮捕朴槿惠 称其有毁证之虞

2017年03月2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后又一名被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检方认为,案件情节严重,若朴槿惠的罪名成立,被判处重刑在所难免
资料图:朴槿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3月27日,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表示,检方决定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提请法院签发逮捕证。检方表示,朴槿惠否认大部分指控,并存在毁证之虞。

  “截至目前,检方已收集了大量的证据,由于嫌犯拒绝其中大部分刑事指控,因此存在毁证之虞。”检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包括共犯崔顺实、受嫌犯指使的政府官员还有贿赂方都已被拘捕了,鉴于此,如果不对朴槿惠提请逮捕是不公平的。”

  朴槿惠被检方指控的嫌疑多达13项,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韩联社报道称,虽然朴槿惠一直否认所有指控,但检方认为,案件情节严重,若朴槿惠的罪名成立,被判处重刑在所难免,因此决定提请批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