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SEC打击有偿软文 处罚上市公司和写手

2017年04月12日 0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证交会对上市公司、公关公司和写手实体做出处罚,提示投资者区分新闻报道与公关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称,正在对一系列伪装成客观新闻稿的付费公关行为进行打击,对27个实体进行行政处罚及法律行动,提示投资者区分与上市公司相关的软文与新闻报道。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称,正在对一系列伪装成客观新闻稿的付费公关行为进行打击,对27个实体进行行政处罚及法律行动,提示投资者区分与上市公司相关的软文与新闻报道。

  SEC在4月10日发布一系列公告显示,对27个上市公司、公关公司、写手在超过250篇报道中没有披露背后存在被报道公司付费的事实做出处罚或诉讼。这些文章出现在投资相关网站上,给读者造成正在阅读“独立、中立”的新闻报道的印象,而实际上写手(公司)收取了佣金,目的在于提振公司股价。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