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将届 极左翼梅朗雄异军突起撼政坛

2017年04月13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地位边缘的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近期的支持率激增7%,正与主流右翼的菲永争夺第三名;对华态度友好积极的梅朗雄,也被不少法国底层和蓝领人士,视为“法国最后的共产主义斗士”
距法国将在4月2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仅剩不到10天,近期,极左翼政治老将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的支持率突然飙升,令本就激烈的选情进一步紧绷。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距法国将在4月2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仅剩不到10天,近期,极左翼政治老将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的支持率突然飙升,令本就激烈的选情进一步紧绷。

  法国近日发布的多份民调显示,脱离社会党、自组“前进”运动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目前的支持率仍居领先,均维持在23%至24%左右;而原本地位边缘的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近期的支持率激增7%,正与主流右翼的共和党候选人菲永(François Fillon)争夺第三名的位置。这使法国的总统选战,从原本的“三强”竞争迅速演变为“四强”争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