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宣布6月大选 英镑跳涨至年内新高

2017年04月1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议院将于4月19日投票,需获三分之二票数通过;分析认为,若特雷莎·梅在大选中赢得多数,将强化其在脱欧谈判中的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4月18日11时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并在4月19日向下议院递交提案。据英国相关法案,该提案需下议院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才可通过。

  特雷莎·梅发表该声明前,因对其声明内容的猜测英镑经历下跌。宣布提前大选的决定后,因看好六月大选前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27美元,为2017年以来最高点。自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幅度一度超过15%。

  特雷莎·梅解释道,她在英国需要确定性、稳定性和强大领导力的时候成为首相,这些也都是她的目标。她也在致力实现脱欧公投的结果,英国将会离开欧盟,这没有回头路可走。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