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脱欧之际再添乱 特雷莎·梅怒怼苏格兰二次公投

2017年03月14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真正关键点并不在是否公投,而在于公投的时间,如果在英国正式脱欧之后,苏格兰投票者独立的决心或大幅下滑;要推动第二次公投,首要问题是特雷莎·梅是否愿意许可正式公投,但她至今未正式表态,有分析认为,直接拒绝在政治上有一定难度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13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rugeon)正式提出将最早在2018年再次举行独立公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随即反驳斯特金的提议,并且指责其“眼界狭窄如隧道一般。”

  斯特金3月13日在苏格兰爱丁堡一场演讲中称,在英国脱欧公投中,有62%的苏格兰投票者反对脱欧,英国政府随后也没有考虑苏格兰在英国正式脱欧后,希望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愿望,坚持硬脱欧。她正式提出,希望在2018年秋季到2019年春季这段时间内,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她将要求苏格兰议会下周向英国议会申请公投许可。要举行公投需要英国议会和苏格兰议会双方共同许可。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